茄子是我最愛吃的東西,尤其是魚香茄子!喝小米粥的時候,只要有魚香茄子可以配,我就可以喝掉一整晚小米粥呢!,
每每回台灣,拿鐵媽就會餐餐煮茄子給我吃,超級下飯低~真是想到就流口水阿~~

這道魚香茄子是經拿鐵媽跟拿鐵阿姨兩位大廚口述後我自己摸出來的,味道還不錯,不過總還是覺得少ㄌ媽咪煮的味道~ :P
 

食材:
茄子5條、豬絞肉80-100克、蒜切片、薑、蔥、烹大師

調味料:
辣豆瓣醬、醬油、白醋、糖、香油

做法:
1.茄子切成約五公分長度,
2.因為在家吃要健康點所以我不油炸(當然炸過會比較漂亮,會是鮮豔的紫色喔,不過油也會吃下肚了阿....),
3.煮一鍋水,水滾加一點橄欖油,然後一支一支茄子丟下去燙,燙的時候茄子紫色那面要向上,這樣燙出來的茄子才會漂亮!

4.油熱,爆香薑蒜,拌炒絞肉,加入適量豆瓣醬拌炒
5.放入茄子拌炒,依序加入醬油,冰糖,水以及一小匙烹大師燉煮
6.待茄子入味後,灑點蔥花,白醋與香油

可以開飯嚕~~~~好想喝小米粥喔^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幸福小拿鐵 的頭像
    幸福小拿鐵

    ✿✿..Green Tea Latte, no sugar..✿✿

    幸福小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