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媽媽是我小時候的保母,先生湯伯伯是安徽來的;就跟拿鐵奶奶一樣,典型的做的一手好外省菜的台灣媳婦

 

小時候媽媽醫院忙,平日都把我托在保母家;想不到因為我跟他們的關係太好,後來爸爸說假日我都帶不回家.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兒時每年寒暑假,我都一定要去湯媽媽家住一陣子,
要回家的時候,我跟湯媽媽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應該很少有保母跟寄託的小孩感情可以這麼好吧? (笑~)  
很多時候想想,大概這就是人與人的緣分吧!

湯媽媽跟湯伯伯對我好到什麼程度呢? 我在他們家的時候,天天買新衣給我,買零食給我,帶我出去玩.
怕我消化不良湯伯伯買進口的表飛鳴給我吃,
連我長大了,大概湯伯伯眼裡我還是小孩吧!看到我,還是忍不住買好多我小時候愛吃的零食,果凍布丁....:)
連我在國外念書時,食物也是一箱箱寄來,信件更不用說

我常常在想,湯媽媽當保母賺的錢,應該都還不到他們買東西給我的金額吧,
這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好的人ㄚ. 是的!湯伯伯就是這麼好的人.

記得每次我離開,湯伯伯都一定要送我去機場,搭計程車陪我去機場,然後自己坐公車回去,
他就是一個對別人永遠比對自己好的大好人,對自己什麼都捨不得,連我買給他的昂貴衣服都捨不得穿!

每年過年,湯伯伯都要給我一個大紅包,就連我長大了有工作了! 他還是把我當小孩,每次我回台灣他都想要偷偷塞錢給我,有次還是好多張百元美金我記得!
每每我都要想盡辦法,把錢塞回去給湯伯伯(因為爸爸說他退休了,不可以收他的錢),可是每每被我退回後,湯伯伯總是很失落般的然後會再想盡各種辦法再輾轉拿給我!

想想,我真的好幸福,有那麼多的人愛我.!真的好感謝你們那麼愛我

這份感激,我永遠都會放在心底. 不會忘記
湯伯伯我真的很想念您,也請您保佑湯媽媽平安,健康,喜樂.

~~~~~~~~~~~~~~~~~~~~~~~~~~~~~~~~~~~~~~~~~~~~~~~~~~~~~~~~~~~~~~~~~~

湯媽媽每每看到我來,就會做滿一桌子我喜歡的菜,甚至在我都還沒回台灣他就很緊張的開始準備買菜

記憶中,我最喜歡湯媽媽的菜就是辣椒鑲肉,炸醬麵,牛肉麵,跟滷菜
還有我從小冬天必備的早餐 酒釀蛋!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充滿幸福記憶的料理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炸醬麵

湯媽媽的炸醬面是北方口味,跟台灣一半的炸醬面不同,不需要太複雜的佐料,
這道炸醬麵著重在食物的原味,那香氣四溢的醬香味
所以主要的靈魂就是: 新鮮的,好的甜麵醬, 再來就是新鮮的絞肉!

湯媽媽的甜麵醬,都是來自南門市場那家老店,下次回台灣我一定要帶一罐回來

在澳洲,買不到新鮮的,所以我也只能勉強用岡山甜麵醬代替了

做法:
油熱,先炒香絞肉,
加入蒜末爆香
加入甜麵醬拌炒
加入一大匙糖OR冰糖
加入兩小匙醬油
加水煮滾,炸醬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幸福小拿鐵 的頭像
    幸福小拿鐵

    ✿✿..Green Tea Latte, no sugar..✿✿

    幸福小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